5月22ㄖ
今天是翔喬滿2歲3個月的ㄖ子
常常有人很羨慕生雙胞胎  但帶雙胞胎的辛苦與辛酸卻很少人體會
我是一個全職的雙胞胎媽媽  很累的三個孩子的媽
一個人常常煩惱著孩子的三餐 帶著孩子也沒辦法出去買飯
總是讓爸比在早晨送姐姐上學之餘
趕緊買好今天的菜 在爸比上班之前 擔心爸比太晚到  都會最快速度把菜煮好
所以常常把自己的手當菜切 一切的心酸 只有自己最懂
準備好吃的 當然還要把家理打掃乾淨 洗奶瓶 洗碗 洗衣 晾衣 摺衣 吸地 拖地
樣樣都得做  沒有人幫我  我得一樣 一樣去完成
再來也要負責他們的玩樂  玩累之後再把他們的肚子填飽 再一起哄睡他們
每天重覆著 說真的  脾氣再好  耐性再多的人應該 都會消失吧
照顧他們  我沒時間 整理我自己  我感覺自己只剩下空殼吧
沒空整理頭髮 也沒辦法多想今天該穿什麼衣服 我把青春給了老公   把時間都給了孩子
留給自己什麼 我也不知道 沒時間好好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有時候真的懶得煮飯  騎著機車身上背1個   前面再坐一個   一起出門 就為了買一餐
雖然危險也沒辦法 天天煮 也會膩 也會累 曾經有一次傍晚想說一起去接姐姐下課
同樣的身上背一個 前面站一個到了學校 接到姐姐 姐姐再坐後坐 4貼 說真的很壯觀
何況我的機車只有50cc  ><  別問我為什麼只有50cc  
 還沒懷他們早就買好的 那時我一個人騎載姐姐剛剛好
就這樣我騎到逢甲街上買孩子的點心 連逛街路人都不禁對我豎起大姆指 但想想不知是想說我技術好
還是想誇我增產報國 我只是笑笑  想想有翔喬的這些ㄖ子後 我都是紀錄著他們的事
卻忘了也該紀錄一下辛苦的媽媽~~ 很想要有自己一點點的時間 卻都是要趁他們睡著後
我忍著不睡   才可以偷來一點點的時間 上上網 做自己想做的事 卻'忘了自己有多累 雖然孩子漸漸大了
懂的越多了 但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 妳常要和他們說對與錯 教導著他們 叛逆期的2歲 說真的很難教
偏偏喬 越來越喜歡欺負哥哥  常常說自己愛哥哥 卻又喜歡打他  咬他 掐他脖子
可憐的翔 都不會還手   不後悔把喬帶回來自己帶 但不知是自己帶的方法錯誤 還是喬本身的個性
才讓喬變成這樣  也許 我應該再用多一倍的心力來照顧他們 再應該用更多的時間來陪他們
沒讓婆婆知道喬常欺負哥哥  因為在她心中 喬是最棒的 最乖的 最聰明的~~
帶2個累的時候 偶爾會想起以前只帶翔的時候 還可以偷閒一下 但說真的 帶一個也是會有無聊時候
帶兩個卻又有忙不完的事  再想到以後他們去讀書後 我又變成一個人了 那時的我應該會閒到發慌吼!
人就是這樣 好像永遠都在改變 計畫也會不斷改變 但我還是很確定的告訴自己
我是 最幸運 最幸福 的媽媽  也謝謝老公慢慢會幫我分擔一些些  也謝謝我周圍的好朋友
有你們的支持 和幫忙 是我最大的原動力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這就是幸福的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菁 的頭像

    每個人背後都有美麗的故事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